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税务部门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自查辅导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3 07:54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日前,市税务部门开始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自查辅导。本次自查辅导企业共计37户,其中上级推送11户、市级自选26户,活动将于7月中旬结束。

  此次自查辅导市级自选的26户企业,是在纳税人代表的监督下从名录库169户企业中随机抽取的,涉及煤炭、建筑、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本次自查辅导鼓励企业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检查从严、处罚加重”的原则。对认真自查、主动补缴的企业实行从宽处理,对自查中不认真、不彻底以及被重点稽查发现问题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屡查屡犯、明知故犯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将从严从重惩罚。

  为帮助企业做好这项工作,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和行业特点,专门梳理了煤炭、建筑及房地产3个行业的自查提纲,并根据近年来税务稽查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企业容易遗漏和疏忽的问题,向企业财务人员列举了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特别是对建筑及房地产等营改增企业进行了营改增后各种税收政策规定和具体政策点的辅导,帮助企业吃透、吃准政策,尽量把有关问题反映和暴露在自查自纠阶段;对最新的税收政策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特别是对“黑名单”和“34部委联合惩戒”制度进行讲解,引导纳税人珍惜信用、诚信经营。(姚志静 史容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