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学思践悟汇聚转型发展力量

——盂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亮点扫描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3 07:54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4日至6月15日,盂县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80名科级干部在盂县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学习。12天时间里,大家瞄准提升领导能力和行政能力这个工作“靶心”,认真开展学习,努力掌握各种真本领,进一步提高全面建成小康、促进转型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的能力和水平。

  用“书香”营造氛围

  “增强学习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今年4月12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关于在全省各级党校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的指导意见》下发。

  盂县县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培训计划,从培训内容的形式创新到培训管理细则和考核办法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2018年盂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学习规划纲要,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全县持续展开。

  今年4月20日至28日,盂县县委举办了为期9天的科级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县700余名党员干部经过三期轮训,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和知识考试,成绩全部合格。

  6月4日至6月15日,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80名科级干部到盂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报到,安排合理的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合实际的体验……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在学员之间升华。

  读书班的培训中,盂县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善谋讲道:“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对我们党的执政本领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干部只有善于学习,才能正确认识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妥善处理新时代出现的新问题。作为我们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就是要通过增强学习本领,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新时代新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用知识武装头脑

  十余天的时间里,80名科级领导干部真正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弘扬革命传统正能量等主题,大家进行研讨学习;围绕怎样在“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脑入心”“真懂真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等主题,学员们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家垴惨案纪念馆、红二十四军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昔阳县大寨村、平定县南庄村抗战地道遗址等地,学员们现场接受党性教育。

  一场场专题辅导、一次次分组讨论、一个个交流互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镌刻在每位学员的心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党员干部中处处涌动着。

  “这次学习期间,读原著、学原文,再次逐字逐句研读,使自己的领悟更深了一层,理解更进了一步。”有33年党龄的盂县安监局培训中心主任张胜感受颇深。在交流中,学员们直言此次培训为自己全面系统掌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思想的火花,在热烈研讨中激荡;前行的力量,在深入交流中汇聚。紧张的学习中,学员们认识在深化,思想在统一,共识在凝聚。

  用理论指导实践

  盂县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读书班班主任张文科说,为切实增强读书班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政治意识,读书班为学员推荐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实践论》《矛盾论》等重要文献和理论文章。

  为进一步发扬联系实际的学风,读书班除邀请省、市、县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外,还安排学员分组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调动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深度和实践性,促进学习效果的深化。

  “学习使自己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站位进一步得到提高。”盂县梁家寨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倩娜如是说。

  短暂而又珍贵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满载收获一致表示,这是一次强筋壮骨的精神“补钙”,也是一次触及内心的灵魂洗礼。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掌握什么样的工作方法等重大问题。大家深深感受到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眼下,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盂县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杨石印说,通过系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才发现自己以前的想法和工作中的做法站位的确不高,没有充分认识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掌握了农村发展的理论政策,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解决问题的工作本领。

  走出学习课堂,回归工作岗位,将理论付诸实践。盂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新生满怀信心地说,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通过不断地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锻炼,才能把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的美丽风景。(侯 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