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国有企业

晋煤集团:为企业采购植入互联网基因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25 10:52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0号‘电商平台’ 正式运行以来,集团公司煤炭板块主要材料、辅助材料、化轻材料、小机电产品等物资基本实现了网上采购。‘电商平台’的上线,进一步提高了装备物资的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晋煤集团装备物资分公司总会计师曹建晋说。

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发展,以及国企国资改革的不断深化,晋煤集团在加强装备物资采购供应管理方面,全面启动了构建依托“互联网+”电商平台的一体化装备物资采购供应管理服务体系改革工作,积极探索传统采购业务的线上转型,通过“互联网+采购”,逐步实现全集团采购的“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有保障”,提升物资保障能力。

据了解,晋煤集团采购电商平台是在国内知名采购云平台---欧冶采购平台基础上搭建的专属采购平台,平台共享欧冶采购平台的专业服务和优质资源。并利用“大数据”技术,定期形成各方面的数据分析报告,做到用数据助力采购、用数据助力管理、用数据助力决策、用数据助力监管。

随着电商平台的正式运行,逐步建立“统一管理、统一平台、统一编码”的供应管理体制,积极实行战略性合作、公开询比价、反向竞拍采购、网上超市等多元化采购方式,构建起科学透明的“供应商注册制”管理体系,优化组织机构和采购供应链,促进集中专业化采购,不断加快企业“二次转型”新征程。(蒋雷/钱云亮)

来源: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党委宣传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