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3-24 08:00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讨论即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阳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阳泉市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阳泉市市本级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研究《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

  会议强调,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合力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阳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阳泉市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阳泉市市本级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会议指出,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市政府的法定职责和应尽义务。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进一步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全市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对报告中涉及到的具体工作内容认真把关,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起草组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意见主题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上来,认真研究、集思广益,注重突出亮点、把握重点,继续充实完善,并将意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确保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