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5-06 07:43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5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通报生态环境部约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情况并研究整改措施;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楼阳生在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建议;传达学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运城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5月3日,生态环境部就未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对阳泉进行约谈。针对约谈中指出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数量较多、整改较慢、工作前紧后松等问题,我市将诚恳接受,立说立改,迅速行动,以最大决心、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好存在问题,尽快扭转当前环保工作被动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按照上级整改时限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推动问题整改。三要突出整改重点,对照整改要求,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清洁取暖工程实施、燃煤锅炉整治、矸山治理、扬尘治理、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老旧机动车淘汰、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四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乡镇、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和企业主体。同时要严格量化考核问责,狠抓责任追究。五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将环保督查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督查内容,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夜查、突查、巡查等手段,切实做到以查促改。六要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学习先进地市经验,出台相关工作标准,建立评比、考核、奖惩等机制,形成常态化工作态势,推动我市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议、省长楼阳生在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省委要求,聚焦目标,主动服务,靠前指挥,合力攻坚,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加快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首部安全生产领域党内法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实施办法,出台配套措施。同时,要严格督查考核,推进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聚焦考核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我市如期完成全省率先整体脱贫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