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3 07:37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2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分析研究1~5月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清洁取暖工作;研究我市关于《山西省生态红线划定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审议《阳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行动方案》和《阳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全市“四好农村路”和太行山1号国家观光旅游公路阳泉段建设的汇报;研究全市新增债务限额及市本级新增债券分配方案。

    会议强调,要增强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养成良好保密习惯,切实将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自觉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密切联系、同步部署,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保密工作,努力适应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保密法》,强化对涉密人员和涉密事项、物品的管理,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和规范对党政机关内部人和事的保密管理,把牢国家秘密安全源头。

    会议指出,全市1~5月经济运行总体呈回升趋势,特别是工业经济快速回升,财政收支稳步增长,金融存贷款继续增加,限上消费实现正增长,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依然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等问题。下一步,要重点在推动转型项目建设、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和投资、开展招商引资、扩大消费需求、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全市经济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会议指出,自生态环境部约谈我市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特别是在扬尘治理、机动车管控、棚化仓化改造等突出问题整改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中央、生态环境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压实责任,从严整改,从严督查,精细管控,坚决打赢环保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同时,各县(区)要从实际出发,抓紧时间,按月调度,扎实推进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关于《山西省生态红线划定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行动方案》和《阳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尽快健全完善领导架构,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推动,确保按期完成两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上级交办任务,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用足用好国省政策,坚定不移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积极推进太行山1号国家观光旅游公路阳泉段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铭经)

相关推荐